卿卿

常驻鸢子,不定期更新

「代号鸢周瑜x小乔」琴瑟和鸣 中


小乔微微愣了一下,她看着门外倾泻而下的大雨,心中一再犹豫。

最终,她还是拉开了那扇门。

屋外的人轻垂眼睫,似有些可怜地看着她。

小乔也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酒味。

没有多问,她请人进了屋,为他添了杯茶。

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小乔坐在一旁,心中有些不安,她与这人平日里一句话都不说,现在大晚上赖在她房里是做什么。

她的手指摩挲着茶杯,唉,算了,父亲更是巴不得她与周瑜多多相处呢。

可是这样的氛围实在是太尴尬了,二人都沉默不语,满屋只剩下茶杯落在桌上的轻微响声。

过了一会儿,周瑜从身侧拿起了自己的琴,浅试几个音后,奏起了一曲。

小乔不是第一次听他弹琴了,之前很多次,周瑜在廊下弹奏之时,其实……她都在侧窗处偷偷看着。

为什么不光明正大地看呢?

或许是……之前尴尬的身份,又或许是……之前自己对他的抗拒。

可是,她的内心,却又藏着对他的倾慕之情。

一曲毕。

小乔回过神来,周瑜浅笑着开口道:“淑女可否,与我合奏一曲?”

小乔的脸有些微红,她突然想起,他们刚刚见面的时候,她曾拒绝过他的邀请。

眼下,她不想再拒绝了。

她点了点头,抱起了自己的琵琶:“好……”

清脆悦耳的拨弦声响起,紧接着是悠扬绵长的古琴声,合奏起来,似潺潺溪水中多了几声水波清响,又似悠长古钟声中多了几声清丽鸟鸣。

可真是,琴瑟和鸣,天作之合。

随着最后一声音落下,二人的心仿佛也被紧紧拴在了一起。

犹豫了半晌,周瑜轻轻叹了口气:“淑女先前为何,对我避而不见?”

小乔没想到他会直接问出来,一下子不知该如何回答他: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可是淑女,厌烦我?”

小乔慌乱摆手:“不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“那淑女是心悦我?”

小乔的脸霎时红了,这是……这是……

她对上周瑜似笑非笑的眼睛,突然感觉到自己被戏耍了。

她有些微恼:“自然不是。”

周瑜听见她这赌气似的话,轻轻笑了出来。

“那也没有办法了,淑女与我的婚约,已不可作废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